沙鹿 靜宜 東海 梧棲 南屯 電腦重灌 專業電腦維修

聯絡人:小陳

服務電話:04-26330331

行動電話:0970-709918

LINE ID:chinchinshun

Email:poweridea00@gmail.com

電腦系統緩慢、中毒,電腦重灌、硬碟資料救援、系統重灌,請洽小陳。

到底要如何重灌電腦?為何要重灌電腦系統?

電腦運作一段時間後,會相當緩慢,其中有相當多原因,例如過多的暫存檔、無用的軟體等,而重灌則可以讓系統回到最初始的狀態,也是最乾淨的系統,運作起來自然會順暢些。

為什麼要重灌?

重灌一直是許多人所需要的,無論是系統運作緩慢,或是遇到了中毒等問題,都會尋求重灌來解決,而重灌並不是萬靈丹,只是將系統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而自身使用的軟體以及系統更新都需要再安裝一次。

電腦運作一段時間後,會相當緩慢,其中有相當多原因,例如過多的暫存檔、無用的軟體等,而重灌則可以讓系統回到最初始的狀態,也是最乾淨的系統,運作起來自然會順暢些,所謂重灌作業系統,是指硬碟中原已有作業系統,也許因為部份檔案損壞或遺失,用起來不夠順暢,才需要重新安裝重罐電腦作業系統。

電腦重灌

電腦重灌作業是一種常見於修理電腦時的方法,指的是重灌作業系統(WIN98、WIN2000、WIN XP及WIN 7等)、重灌驅動程式、重灌應用軟體的作業,且通常也只針對最主要的C槽做重灌作業,其他的磁碟機(D槽、E槽、F槽..等)均無影響,是因為作業系統預設路徑在C槽的緣故,而其目的當然為的是使整個電腦恢復正常的作業。 以下就介紹說明為何需要電腦重灌?

電腦重灌作業的時機?

電腦重灌作業最主要指的是重灌作業系統(WIN98、WIN2000、WIN XP及WIN 7等)的作業,因為作業系統扮演著所有電腦軟體與電腦硬體之間溝通的橋樑,少了它或是它產生故障,便會使整個電腦作業不穩定,小則電腦速度變慢,大則電腦當機不動,當電腦無法使用時就影響了您的電腦作業。所以,在系統作業不穩定或受損故障時,就需要電腦重灌了。

電腦系統當機前的徵狀

1.電腦速度變慢

進入到WINDOWS的時間越來越久,或開啟程式的等待時間變久,造成開啟一個視窗比平常要慢許多 ,明明硬體配備就夠,之前電腦也很快速反應執行,怎麼最近連執行一個程式也要好幾十秒或更久 。

2.電腦當機

執行程式後,畫面就卡住了,移動鍵盤滑鼠都沒反應了,10秒..30秒..2分鐘過去都沒反應,常常有這種情形後都得強迫關機再重新啟動,電腦當機情形嚴重並常發生,也是系統不穩的徵狀之一

3.電腦藍底白字的錯誤訊息

怎麼畫面跳掉啦?藍底白字外加一堆看不懂得OOXX,有時一開機就跑出來,有時執行程式到一半就有,完全無法作業必須關機重新啟動,這種徵狀也有可能是電腦作業系統不穩喔

4.電腦當機錯誤訊息變多

關掉視窗後或操作過程中偶不其然的,都會跳出錯誤訊息的視窗,告訴您應用程式錯誤或什麼檔案遺失損毀的或請您回報不回報等等的訊息,狀況訊息一多也不正常喔

5.電腦無法開機

開機後找不到系統檔,要求您放入開機磁片,或畫面全黑什麼東西也沒有,或畫面停在作業系統WINDOWS的LOGO畫面,一直無法進入到桌面,電腦無法開機也是徵狀之一

電腦作業系統不穩的原因

1.中電腦病毒或電腦駭客入侵

中電腦病毒或駭客入侵是最常見到的狀況,一但遇到了,且自我電腦防護的工具不足(防毒軟體過期或沒有防毒軟體),就容易造成系統不穩的現象,所以平時養成電腦防護作業及電腦備份作業,才不會在電腦重灌後損失慘重 。

2.電腦軟體安裝太多

繪圖軟體,字型軟體,還有會耗系統資源的軟體一但太多,雖未執行,但也容易造成系統不穩,執行速度緩慢,再者執行過多程式後,畫面就容易卡住了,電腦配備高者或許OK,但電腦配備低者可少碰為妙。

3.電腦硬碟空間不足或記憶體不足

很多人喜歡下載資料或程式,也會看許多的網頁內容,可是在電腦背景作業中都會產生暫存檔,久了以後,使得硬碟空間只剩下幾MB也不自知,又開啟較耗記憶體的程式,使得記憶體也只有幾MB,拖慢整體系統速度與造成系統不穩,這個時候請先清理磁碟空間或釋放記憶體,可以的話也做一下磁碟重組的動作,並減少記憶體的使用試試,如若沒有恢復原先速度,電腦重灌可能是另一種復原的方法。

4.電腦系統檔案遺失或系統設定被變更

常有些客戶喜歡研究系統登錄檔或設定檔,那當然是件好事,但是得多看點書別擅自變更,免得造成更慘烈的狀況,導致系統得再電腦重灌一次才會復原。

5.電腦主機板故障或電腦硬體故障

若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系統不穩,當然必須得先更換硬體後,再視情況是否需要電腦重灌,所以別以為什麼問題都只要重灌就可以解決了呢。

重新安裝 Windows XP,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先把整顆硬碟,或至少把準備要放置 Windows XP 的磁區 Format 乾淨,才進
行安裝,這叫做”全新安裝法”,等於是在一顆全新的硬碟裡安裝 Windows XP 作業系
統,因此硬體驅動程式和原有的應用軟體都得重新安裝。

另一種是修復安裝法。修復安裝法又分為手動修復和全面修復。手動修復非常快捷,往
往兩三分鐘內就能把問題擺平。當然要懂得利用指令來處理,比較適合進階使用者採
用;全面修復有點類似 Windows 9x 的覆蓋式安裝法,能夠解決 Windows 內部檔案
損壞或遺失等問題,只要修復中途沒發生意外,硬體驅動程式和原有的應用軟體都會完
整的保存下來,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為什麼要重灌?

重灌一直是許多人所需要的,無論是系統運作緩慢,或是遇到了中毒等問題,都會尋求重灌來解決,而重灌並不是萬靈丹,只是將系統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而自身使用的軟體以及系統更新都需要再安裝一次。

專業的電腦維修,整合公司網路資源,檔案備份,郵件伺服器架設等等,目前在梧棲/龍井/清水沙鹿提供電腦維修到府服務收費明細表

桌上型電腦重灌 XP、WIN7、8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
筆記型電腦重灌 XP、WIN7、8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
桌上型VISTA、WIN 7、8轉XP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

筆記型VISTA、WIN 7、8轉XP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

EEEPC 改 XP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Linux 改 XP、WIN7、8
含文書、防毒、影音應用軟體、驅動程式(代客安裝)
APPLE iMac硬碟壞軌重灌iOS
Apple全系列
還原系統(硬碟式)
能保護您的作業系統,往後的日子裡都不需要重灌
資料備份
備份您的重要資料

https://poweridea.pixnet.net/blog/post/44848855

分類: 台中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